编译树莓派raspberry内核出现libz.so.1: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

最近更新了树莓派的工具包tools-master,发现发布的arm-bcm2708hardfp-linux-gnueabi-gcc已经可以64位系统上运行了,果断测试了一下,发现了个问题执行make后,提示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: libz.so.1: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,看来用64位编辑器还是有问题。

个人原创,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,并保留原文链接:

http://www.embbnux.com/2014/06/13/compile_raspberry_kernel_libz_problem_on_x64/

看了一下是找不到libz.so.1这个共享库文件,看来这个gcc没有完全64位话,用的lib还是有部分是32位的。之前为了解决64位机子用32位gcc的时候装了ia32-libs这个软件包,用来支持32位可执行文件和库,现在没装自然是找不到相应的链接库了。

具体解决方法当然是装上缺失的库,这里就不再装ia32-libs,ubuntu 14.04已经把这个包废弃了:


sudo apt-get install lib32z1

这样就好了,开始make吧

《编译树莓派raspberry内核出现libz.so.1: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》上有2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