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之前构建的tiny210v2开发板的UBUNTU文件系统的几个问题

自从构建了ubuntu的armv7文件系统以来测试了很多东西,相应的发现了一些问题。不得不说LINUX确实不稳定啊,总会出现这个那个的BUG。不过这也给了我们解决他的热情。

一、首先是mysql的安装
安装mysql会在安装的时候要求设定root用户的密码,可是最后会因为无法完成mysql-server-5.5的设置而出现错误,之后也启动不了mysql。
具体错误如下:

start: Job failed to start
invoke-rc.d: initscript mysql, action "start" failed.
dpkg error processing mysql server 5.5 configure
   

网上的解决方法大都一样,就是清除配置,重新安装.可是还是不行,无奈中,,

rm /var/lib/mysql/ -R
rm /etc/mysql/ -R

apt-get autoremove mysql* --purge
apt-get install mysql-server mysql-common

    

个人觉得是MYSQL占用的内存太大了,不适合当嵌入式设备的数据库;
最终放弃mysql,采用 sqlite
二、升级到ubuntu 13.10后的问题
之前安装的是13.04的文件系统,要升级很容易,只要一句话:

do-release-upgrade

但是升级到13.10后会出现一个问题:
就是你插入新硬件,比如u盘等,系统会知道,用dmesg命令也可以看到,但是在/dev里面死活不会生成相应的设备文件。所以你也用不了该设备。
查了一下应该是udev的问题,不知道是不是13.10更改了udev的配置什么的,或者可能是我用的内核版本太低了,目前采用的是友善移植好的的linux-3.0.8,看来还是要自己移植一个。
没有办法,只能放弃13.10,这个还是太不稳定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