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t5 学习笔记 一:安装Qt 5.1

近来要做个电脑上的上位机程序,于是开始尝试Qt编程,之所以选择Qt主要是看中它的UI方便操作和移植容易的特点。

首先是安装Qt 环境:

系统: ubuntu 13.04 64位

一、下载Qt

下载地址: http://qt-project.org/downloads

根据自己的系统选择下载文件,我选的是 Qt Online Installer for Linux 64-bit (22 MB) 在线安装,可以下载比较小的文件。

需要说明的是,这里的免费版本要求开发者开发的软件也为自由软件,如需做商用开发,则必须下载商用版本,付费版。

二 、安装

把下载的文件放到主文件目录下: ~/Qt

./qt-linux-opensource*.run

安装提示很多,也很简单,一路到低就是了,这个安装包自动安装 qt creator.

安装完后启动,提示错误:

cannot find libc.so.6

执行

sudo ln -s /lib/x86_64-linux-gnu/libc.so.6 /lib64/libc.so.6

解决

转载请注明原文地址:

http://blog.csdn.net/embbnux/article/details/12359741

最后说一下在64 位系统执行 32位程序的方法,虽然现在64位系统逐渐成为主流,但还是会碰到一些只有32位版本的程序

只需安装 32位库:

sudo apt-get install ia32-libs

会占用100多M的空间,但有时候还是值得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