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于ubuntu的armv7文件系统移植的权限问题

在自己构建的armv7的ubuntu文件系统出现了如此多的错误后,觉得有必要写写关于文件系统的权限问题了。之前出现的错误主要都是很多因为文件权限的问题。LINUX系统的权限是它的安全之处,也是它的麻烦之处。

个人原创,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:

http://www.embbnux.com/2013/11/14/ubuntu_armv7_system_problem/
一、 首先说说为什么会产生权限问题错误:
因为我的ubuntu的armv7的文件系统是在我的电脑上构建的,而我电脑上也是ubuntu,用的是管理员账户登录。让开发板运行该文件系统的方法,是把该文件系统复制到SD卡的根目录下,设置内核从sd卡引导文件系统。sd卡的文件系统是EXT4.
复制命令:

sudo cp -r * /sd_dir

这里就出现了一个权限问题,因为用的是sudo ,所以复制到sd上的文件和文件夹的拥有者就是root。而因为sd卡挂载在电脑上的,所以sd卡的根目录拥有者是我电脑当前登录用户,uid=1000;
之前在电脑上用chroot 进入arm环境设置root密码,和新建用户myuser:

passwd
adduser mysuser
gpasswd -a myuser sudo

二、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:

运行在开发板上后根目录权限的问题解决:
root用户登录

cd /
chown root:root ./
chmod +r ./
chmod +x ./
chmod 1777 /tmp

这样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,包括apache的forbidden问题,sudo不能用的问题。
如果sudo还是不能用就重新装:

apt-get install --reinstall sudo

安装xfce4后,在lightdm界面普通用户无法登录问题解决:

cd /home
mkdir myuser
chown myuser:myuser myuser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