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upal安装模块module启用后无法配置的问题解决

最近给drupal网站安装了挺多的模块,渐渐地也发现了问题。有些模块安装后,在模块页面启用模块后,点击该模块的配置,并未出现模块配置页面,直接跳到总体的配置页面了,总配置页面也没该模块的配置,搞了很久终于发现了问题。

个人原创,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,并保留原文链接:

http://www.embbnux.com/2014/06/06/drupal_install_modules_cannot_configure_problem/

首先说说我安装的模块,我安装了CAPTCHA这个验证码模块,但是启用后却配置不了,按网上的配置教程,在 配置>>用户 下应该有CAPTCHA的配置选项,但是死活不出现,之前安装LoginToboggan模块的时候也是这样,不过不知哪个时候就好了,也就没怎么关注。

今天运行,更新脚本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大问题:memory  exhausted,看来是给它规定的内存用光了,看来drupal的学问还是很大的嘛,不能无尽的安装模块。

好,说说解决方案:

shell下进入drupal的目录下:


cd site/default/

sudo chmod +w settings.php

sudo vi settings.php

在settings.php文件里面找到


ini_set('memory_limit', '8M');

将8M改为96M


ini_set('memory_limit', '96M');

如果该文件没有这句话,就在最后的位置添加;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保存后,恢复settings文件的权限:


sudo chmod -w settings.php

然后就好了。

增加内存是个解决方法,但是最好是做内存优化,不然大网站肯定是做不上去的。

 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