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谈:将Android手机改成嵌入式LINUX开发板

现在的生活中无一不充斥着嵌入式产品的存在,也就是说我们完全可以把身边的产品改成自己的开发板。比如路由器,一些路由器就可以刷上openwrt等嵌入式Linux固件,成为一个性能不大,但功能齐全的开发板。手机当然也是个嵌入式产品,为什么要选择安卓手机,因为安卓也算是个半开源的系统,底层使用的就是改过得linux内核,根据GPL开源协议这部分代码,厂商是要开放的,也就给了我们把它改为嵌入式linux开发板的可能。

个人原创,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,并保留原文链接:

 https://www.embbnux.com/2014/03/31/android_to_embeded_linux_board/ 

说说安卓手机启动的过程: 上电>>arm芯片调入boot的程序执行>>调用内核执行>>打开android虚拟机.

把android手机改为嵌入式linux的方法是内核启动后调用自己做的文件系统,这里可以是qt等小巧的文件系统,也可以是ubuntu,debian等文件系统,可以按我之前的文章制作。

几个关键点:

一、知道Boot怎么去调用内核,用的是什么boot程序。

二、要有内核源码,编译自己的内核,有内核源码才值得玩,内核编译好后一般只有几M大小;

三、要知道内核怎么调用文件系统,一般是一个脚本

关于内核源码,关键的还是各个模块的驱动,很多产商只提供ko文件,并不提供源码,这就不好玩了。所以手机最好选大厂商的,这些厂家公布的源码相对完善一些。

当然,我这只是闲谈,具体还是得实践下。

《闲谈:将Android手机改成嵌入式LINUX开发板》上有2条评论

    1. 我之前有开发板,可以完全linux和android互换。我现在正在研究,不过我用的平板资料比较少。你可以买nexus 7,这个可以直接刷ubuntu,资料也都是有的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